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适耕庄两天一夜游记

计划了几个星期的适耕庄游成行咯~今年的三次旅行都是我在策划,有点爱上旅行plaing了!
这里大略说说planning的事宜:
1)首先你得有计划想去的地方
2)再来你得上google找一找你要去的地方的资料(比如天气情况、交通和好玩的地方)
3)开始找别人的游记(毕竟看游记好过看广告嘛,玩家们正式的体验比较实际)
4)开始规划你要去的日子,订旅馆(agoda、trivago都是不错的选择)。订好了请记得到油箱内comfirm哦!
5)策划你的第一个要去的景点(地址电话)然后是安排第二个要去的地方。。。etc
6)如果你一个人去,可以完全照着自己的想法去实行;如果你有和伴侣、朋友或家人一起旅行,你能选择跟他们交流,互相给建议。
7)一切计划好后就等待日子来临,旅行放松去啦!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昨晚晚睡,早上差点儿起不来。梳洗吃了早餐后,已经接近中午12点半了,赶紧将行李搬上车,设置好目的地就出发了!我们从芙蓉出发,经plus大道到sungai buluh出口,tol钱总共差不多RM16左右(单程)。

一路上车辆不多,我们慢慢开车,欣赏沿途风景~
大约2.30pm,我们到达了目的地——适耕庄的A+ Boutique Hotel,坐落在大路旁,十分好找哦!而且去什么景点也很方便!我们走到柜台去check in,柜台小姐十分有礼貌的招呼我们,然后给了我们一个小手册(是他们自己印刷的)很贴心呢,还给我们讲解整个适耕庄的地貌,介绍了一些必吃必玩的地方。
酒店外的摆设,十分特别,看得出业者想给顾客最好的待遇。

这里有不少的壁画,美轮美奂!                                    

旁边这个小簿子就是酒店自己印刷给旅者的,很贴心

check in了之后,我们将行李搬上房间去,lift旁边有饮水机,方便旅者们装饮用水。
我们房间在角落,king size的床,十分干净舒适,厕所也很整洁,基本的条件很让我满意。


在酒店休息了一阵子,我和男友都好饿了,赶紧翻出我们做的“功课”找一找哪里有东西吃,好医我的五脏庙。原本想到辉煌饭店吃的,殊不知我们时间太早了,下午4点左右大家都还在休息呢!我们只好步行到后面街的红毛港餐厅了。

餐厅外有租借脚踏车的服务哦,价钱尚算公道-单人自行车一小时RM10,双人自行车一小时15,我和男友决定先吃东西再和老板娘租借脚踏车。





老板娘介绍她的面不错,于是我们叫了一碗tomyam板面、一碗清汤板面、一个燕菜、一个cendol和一个ABC,还外带了一份chicken nugget。说真的,这里的食物挺不错的,味道都恰到好处,价钱公道。我们一共才吃了RM26.80(如果我们没有记错)。


吃饱了已经差不多5点左右,我们赶紧跟老板娘组了两辆脚踏车,总共RM20,就用力踩脚踏车踏板冲向稻田!心中呐喊着:稻田,我来啦!!

从红毛港音乐餐厅出发到稻田其实路程很短,不到3分钟就到了。我们一路往稻田中央骑去,希望能拍到几张漂亮的照片
 附上几张漂亮的稻田照











骑脚踏车时经过了“阿嫲的家”走进去发现有很多儿时回忆,有许多小朋友爱吃的糖,还有阿嫲的时代用过的炊具,很令我怀念。





还有可爱的卷卷草哦!


脚踏车骑了快一个小时,平时少做运动的我已经有点累了,建议男友还了脚踏车,到热浪沙滩去吹海风。




由于住在城市里,能够看见这么漂亮的大自然,有稻田有海,真令我心旷神怡!我们在热浪沙滩待了近两个小时!拍了一些照片作纪念~







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静静的坐在一起看海,没有世俗的吵杂,没有劳形的工作。有你就好。

我们在海边有说有笑,互相开彼此的玩笑也不会生气,我还调侃你说的笑话会让海“笑”呢!

××××温馨提示:热浪海边是漂亮的,是公众的,请各位旅者们保持沙滩的干净。每个人都不乱丢垃圾能让环境更漂亮哦,谢谢大家的合作!××××

当夜幕低垂,卷鸟儿们都归巢了,我们也是时候离开去找东西吃了。男友很想吃拉拉煎,所以我们决定到集美花园的小档口吃拉拉煎。这是住家式的档口。环境还挺干净的。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吃他的著名料理:拉拉煎还配上一碟炒福建面、一盘炒苦瓜,豆奶和吉子酸梅。一共是RM26.20。价钱还可以。


吃饱后我们就回去酒冲凉休息了。或许是太疲倦了,冲好了凉没有等头发干我就睡得和猪一样了。



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早上我们都睡得自然醒,起床收拾了我们便爬上三楼的空中花园去拍照留恋。但是天公不作美,竟然开始下雨了,我们只好拍了几张照就下楼check out了。




check out了之后决定尝试当地著名的早餐——没错,就是鲨鱼粥!正正是建旗海鲜饭店的招牌,鲨鱼粥和炒黑鲨鱼。
 顶着绵绵细雨,我们由waze带到了这家海鲜饭店。

粥的味道鲜美,原本不爱吃鱼的男友竟然一口接一口的把碗里和盘子里的鱼都吃精光!
还大赞这家的鱼新鲜有弹性,也没有腥味。

 我们另外还叫了一碟炒番薯叶,味道还可以。
 这是炒黑鲨鱼。这顿早餐吃了RM45,粗略估计能够3个人吃,我们两个人吃得太撑了。

吃饱喝足,又是继续旅程的时候,我们驱车来到PLS Marketing,位于稻田中央的稻米厂。门口摆放了这个来自台湾的插秧机。挺可爱啊!
参观的入门票是一个人RM5.付了钱后还有附送个小包的米,介于250g的米,有个可爱的包装是个手信。

 讲解员是个幽默的男性,给我们仔细的介绍了如何种植稻米、介绍了许多机器还有一些小故事。爱开玩笑的他还问我男友喜不喜欢“吃软饭”,哈哈,我男友懵了一下,傻傻的回应“还可以”。讲解员转过头来对我说:“你要小心咯,他吃软饭哦!”
但是我知道这是开玩笑而已啦,我男友工作可勤快了!

这是米的结构图~


 参观完了稻米厂,我们再驱车前往适耕庄最大的神庙——南天宫。
南天宫坐落在稻田的后方,建筑物十分壮观宏伟,气势不凡。里头供奉的是九皇大帝,我们路过的当然得进去拜拜了。
我们点了香,男友还添了两个灯,祈求九皇大帝保佑咱们两家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在南天宫两旁还有登塔楼,我有点惧高,还是决定不上去了!哈哈
这个艰难的任务还是交给胆大的读者们给我知道登塔后的感想呗!

下午2.30,我们便带着依依不舍得心情回家了。这次的两天一夜游虽然短,但回忆很长。希望下次能够带着家人来到这个漂亮的小镇,感受大自然的美,放松身心,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时间。


全篇完,
感谢抽空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